未命名.png

【前言】

《終極一班4》在播映前和播映後都引起正反兩面極多的評論。

大家議論紛紛,評價兩極。對演員,對劇情,對播出時間和集數甚至是製作手法與拍攝場地... ...等。的確,沒有大東及部分舊演員著實令人失望及可惜。畢竟,是這些角色及他們的故事使我們喜愛《終極一班3》,期待這些角色新的故事,也才會使我們期待續集的出現。另外而言,某些半路殺出的"新"角色卻佔有極重的分量,也令人挺錯愕。 劇本及劇情目前為止亦拖戲搞笑部分過多且令人感到刻意,劇情整體及進度不夠扎實,有待加強。(再者以播出方式而言,一集實在過短,更容易讓觀眾覺得沒內容)

 

【正文】

關於終極系列,可以討論的點著實如上所述,有很多很多。

而本篇目前將重點聚焦,僅討論由宏正飾演的辜戰。而個人認為,不論是劇中的角色辜戰,或是演員本身宏正的表現,我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1.png2.png

> 喜歡在優酷上是亮出本名的XD

宏正是我認為劇中表現相當優秀的一位演員。(當然我個人是他的粉絲,不過我仍試著以客觀角度評價XD)

細部而言,這次的辜戰,多了許多豐富的表情。而整體而言,是他創造出了''辜戰'',只由他來詮釋。簡單來說,在戲裡,他就是辜戰,有些眼神有些動作,就是只有辜戰才會有。他可以讓一個角色栩栩如生彷彿出現在我們生命中。他使角色從平面變立體,從抽象到具象;而一位優秀的演員,想必便是如此。

/
對比《終極一班3》中辜戰的表現,

辜戰依然是辜戰。

他好戰,驕傲,囂張,跋扈,並且依然目中無人。喔對了,還有對錢的執著。

9.png10.png

(Part 2會詳述,但在此先稍微提一下:私心認為他面對執和太陽時,那種「對啊我就是囂張跋扈」的態度很帥,完全不會被對方的強勢打壓XD 一般人被指責,要嘛就是否認不嘛就是因為被講缺點而退讓或自知理虧;然而辜戰不一樣。辜戰覺得,對啊我就是這個樣子;他覺得「是啊我這樣很糟糕但我沒有要改的意思」。這種態度的確跋扈,但卻恰好頂住了對方的仗勢欺人,令人痛快XD)

第一集開始,辜戰和止戈兄弟鬩牆,打得難分難捨。辜戰的好戰,對比止戈的退讓,南轅北轍的性格,顯而易見。
「你答應過我什麼?」一句話,使止戈不得已展現自己強大的戰力。

辜戰不想被瞧不起,他痛恨別人讓他。他想贏,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想貨真價實的贏得一場勝利。止戈''奉辜戰為圭臬'',他不想和辜戰打,但他更不想違背約定。
兩人這次的競爭,只不過是在遵守自己的信仰,和兄弟間的約定。

3.png4.png

 

5.png6.png7.png

當初看預告時,就被這笑容迷住了XD
不得不說,看宏正演武打戲真的相當過癮!!!有練過就是不一樣。我想,全部演員的武器裡頭,就只有他的(包括《惡女》的雙勾斬)是真槍實彈,只有他的在沒有特效的情況下依然需要高超的武打底子,在沒有特效的情況下依然好看。(可惜我不太會截圖…無法截精彩的打戲給各位…

/

辜戰不像辜戰了。

直白來說,這次的辜戰,似乎多了大東的人設。

我不知道這樣講合不合適,但是,這次編劇,似乎把該放在大東身上的劇情,都放到了辜戰身上。他會和金寶三鬥嘴,互相頂撞。似乎大東不在,金寶三嘴裡喊著的人,就換成了「辜單戈」。而在金寶三一次又一次的搞笑或亂講話時,會凶狠的叫著「金寶三!」這三個字的人,也換成了辜戰。他開始會搞笑,雖然有些搞笑橋段個人認為沒必要又不合理且刻意(例如和房東太太那段);但是,以前的辜戰,是不太會露出那些搞笑的表情的。

13.png14.png18.png16.png

26.png11.png27.png29.png

15.png19.png28.png17.png

/
此外,改變最大的一點,是,他開始有領導特質。

辜戰長大了。

他開始會領導,開始會負責,開始融入整個班級。他不再像以前一樣只在乎自己的排行,他開始以"終極一班"為單位。

也許,是時隔多年劇本不夠連貫或編劇忘了當初的人設,也或許是演員詮釋方式不同了。(暫且假設不是XD)

又或者,以戲劇的視角,是在劇中經過了一段時間後,辜戰真的長大了。

20.png

 

一同附上,辜戰和太陽的打戲:

22.png

 

21.png23.png24.png25.png

 

((註:圖源截圖自終極一班4 FB官網及123酷播/優酷網站

筆者聊個天:

想知道現在的辜戰和以前的辜戰差別在哪裡嗎?  請各位拜訪 PART2 喔 :)

非常感謝各位用心的閱讀,這裡只是分享我的淺見。歡迎各位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看法喔 :)

接下來這裡會不定期更新有關終極4及宏正的文章,敬請期待!!

 

part 2 這邊走 >>>

http://yangcandy.pixnet.net/blog/post/139024604-%5b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