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續PART 1

辜戰長大了。

他開始會領導,開始會負責,開始融入整個班級。他不再像以前一樣只在乎自己的排行,他開始以"終極一班"為單位。

也許,是時隔多年劇本不夠連貫,或是,演員詮釋方式不同了。

又或者,以戲劇的視角,是在劇中經過了一段時間後,辜戰真的長大了。

/

以前的辜戰,《終極一班3》的辜戰,在乎的只有自己的戰鬥力。整天只想著打敗其他人。他想當的"老大",只是想當最強的人。

那時的辜戰,不知道,身為終極一班的老大,所應肩負和所應負責的,是什麼樣的責任。那時的他,頂多對一些特定人士,例如止戈、嫣嫣或裘球,展現他的友好。

就像當初大東對辜戰說的,他不適合當老大。在當時,的確如此。

和大東對戰過後的辜戰,似乎長大了ㄧ點點,開始會幫助大東和雷婷,開始會和終極一班集體行動。

但和現在,《終極一班4》的辜戰相比,著實是小巫見大巫。《終極4》的辜戰,變成整個班級的領導。他變得有擔當,變得不再只是獨善其身。雖然劇情中並沒有指名誰才是現任的終極一班老大,但看著大家什麼事都聽辜戰的樣子,我想,這或許是不證自明的。

或許《終極4》的辜戰,可以回過頭告訴《終極3》的辜戰,什麼才叫做真正的老大。

2.png26.png20.png27.png

25.png3.png 

 > 他開始會領導整個班級,會發號施令;當全班都在和金寶三鬧時,是他,唯一清醒的那個。因為班上的事,他忙到忘記和老闆請假。而他忘了自己私人的事情,只是為了能找到雷婷,曾經心心念念想打敗的人。

(題外話,也正因如此,以劇情中心及戲份而言,我相信且希望著,《終極一班4》的男主角是宏正。至於小蘋果那位,只是和女主角沛慈配對的男演員罷了。XD )

/

談談辜戰以及裘球這對吧。

當初期待《終極一班4》就是為了能看到終成眷屬的辜球(大東沒演的消息傳出後,我期待《終4》的動力便只剩下了辜球。當然,之前就有參與的演員我也是給予肯定和期待的。)

在前五集的劇情裡,辜球的畫面目前還不多。不過,已經可以看出來,沒有厲嫣嫣這個角色之後,裘球和戰及止戈已變得相當親密。(話說嫣嫣沒演,她和辜戰這條線,或者可以說辜球的其中一條阻力,就自動消失了…)

比起《終極一班3》,裘球看起來更關心辜戰了,情感我想應該也大大提升了吧!相當期待這對後續的發展。

8.png25.png27.png24.png

 

1.png

> 好喜歡他每次深情的表情~~~

/

此外,辜戰有些態度實在令看劇的人相當喜愛。(另一方面,現實中到底好不好就不得而知了XD)

例如說,他就是擺明了「我就是這個個性,怎樣?」。他就是擺明了自己的囂張跋扈,而他一點也不羞於承認。他坦然的接受對方的指責,(甚至可能還引以為傲的)絲毫不減低他的氣勢,而不使自己因此屈居於下風如此,在面對同樣火爆的執和太陽時,他的承認(也許還引以為傲),便能使它堵住對方的傲慢與仗勢欺人。

15.png14.png16.png17.png

13.png18.png21.png22.png

我們都清楚驕傲、囂張等不是什麼會被稱讚的個性,當別人指出時,也就理所當然地想反駁。因為我們不想被旁人這樣講,我們並不想要自己被批評。辜戰不一樣,他擺明了自己便是如此;所以,任何謾罵他個性的話語,他都無所謂,(也許還當作是種稱讚XD)。他坦然地承認被人這樣說;相反的,小蘋果的執和太陽,就無法接受別人對自己個性的謾罵,所以才會常常還不了口,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討回那所謂的公道。

我想,我很喜歡辜戰這點,大概是因為,他不會被目前我們所認知的強勢的反派(當然他們不是)壓著打。而這著實大快人心。

 

一同附上,1~5集中一些辜戰的鏡頭片段:

20.png19.png8.png10.png7.png9.png4.png5.png

6.png29.png28.png30.png

 

31.png

>辜戰看著止戈和他父親,對親情的渴望想必也是揭開身世之謎的一個伏筆

 

筆者聊個天:

終極一班4一至五集辜戰部分的分析大致結束囉!

之後還是會不定期更新其他集數或分析的。

希望之後出其他文章時,各位能再次捧捧場,感激不盡 :))

 

> 另外,大膽預測,關於第9集後續的劇情:

( 可能有劇透!!!!! 慎入!!!! )

.

.

.

.

………我猜...我猜.....那個目前大家找回來的''雷婷'',沒有失憶! 因為,她根本不是雷婷,而是另外一個人。真正的雷婷,還在別的地方。

>>只是個人預測,別太認真也別當真。如果你的想法和我一樣,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如果不一樣,也歡迎留言讓我們交流一下。 :)))

(2018年補:果然事後發展如我所感覺的一樣,這位"雷婷"並不是本尊。雖說演員同樣為沛慈,但對喜愛雷婷這個角色的觀眾而言著實可惜了。)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