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icide-squad-00.jpg

 SUICIDE SQUAD 自殺突擊隊

 

關於小丑女的人氣飆升。

瘋狂,性感,狂野,大膽,瘋癲,可愛,呆萌,帶點一點點小小的天真,說起話來是會讓人想笑的可愛… … 電影中的小丑女哈利奎茵Harley Quinn大概有說不完的迷人魅力。這種既性感又大膽,偶爾卻呆萌的令你會心一笑的角色,完全擄獲了觀眾的目光。

Harley Quinn的扮演者,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精彩的迷人的詮釋,想當然耳獲得了滿堂彩。

suicide-squad-trailer-1.jpg

SS_Movie_Turns_Harley_Statue_thumb_56a954578dee47.10772203.jpg

 

隊長。

自殺突擊隊(自殺小隊/X特遣部隊)的隊長,瑞克·弗萊格Rick Flag(喬爾·金納曼Joel Kinnaman飾演),是位軍人。他是小隊中唯一正派的代表。他是軍人,服從是他的天性,報效國家是他的職責。

他參與任務,應是如此的正氣凜然;然而,他,卻也有他的初衷。

弗萊格與瓊的戀愛,完全被預料在策畫這場戀愛的人眼中。就算是被設計的愛,就算是一步一步走入他人設好的局中,他也義無反顧的愛了下去。

也許沒有瓊·穆恩June Moone(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飾演),他依然會為了他的身分他的使命而參與其中。但也正是因為有瓊,他的參與,才成了一份最真摯的情感。一份能將他和自殺小隊的成員聯繫起來,觸動每個人內心那份良知的情感。

images (1).jpg

 

suicide-squad-13.jpg

除此之外,隊長和死射亦敵亦友的關係,兄弟般相似卻黑白分明的兩人。在相處期間的摩擦與碰撞,到後來互相被對方的作為所感動;兩人間的那份情感,像多了個兄弟那樣珍貴。

suicide-squad_02.jpg

 

天下人皆有情。Even they are the worst of the worst.

第一次眼淚流下來是在小丑Joker(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飾演)轉身跳入池中的那幕。原本打算拋棄也許還嘲笑她的愚蠢;最後,卻因為愛,因為深愛,轉身,躍入池中。

((之前看六弄沒將眼淚逼出來(沒辦法,也許是我世故,我覺得女主角的想法很有理),卻在那幕。))

maxresdefault.jpg

 

images.jpg

之後,隊長為愛不顧一切的瘋狂,燄魔El Diablo(傑·赫南德茲Jay Hernandez飾演)對妻兒償還不了的愛與情感,死射Deadshot(Will Smith飾演)和唯一能使他動容的女兒等等的劇情也讓我眼眶紅了好幾次。

不論外界怎麼看待十惡不赦,他們依然有著他們自己的感情,有著他們堅守的那一份真心。只是我們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不代表不動人。他們的情感,只由最在乎的所看見,所珍惜。

13.jpg

 

前言。本該是前言的後記。

筆者本身對超人英雄漫畫沒有特別興趣,即便以此類為討論,對漫威的喜愛也大於DC (雖然都不高) 而好笑的是,在觀看之前我連這部電影和超人相關都不知道(甚至還一直以為這是部搞笑片…),只知道廣告一再強力放送。簡單來說,我是在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內容的情況下看的。(看到蝙蝠俠出現還覺得:哇,有蝙蝠俠喔。XD)

既然我本來把它當作搞笑片,那我在看時的想法也就可想而知了。大大超出我的預料,比原先預期的更加精采。

 

在外界評論上,正反評論兩極。其中,筆者發現,負面評論多是出自專家;而正面評論則多出自於觀眾。負面評論的部分,專業評論家論述的有道理。許多畫面的確過於混亂及切割得太瑣碎,以至於有時候畫面跳太快、場景太混亂而看不清楚劇情也看不清楚螢幕上現在是哪位突擊隊的演員(畢竟人員不少)在戰鬥。

整部作品的確有缺點;然而,筆者比較不了解的是,為什麼這部作品在評論網站上會得到如此低的分數。自殺突擊隊,在美國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上,竟然只有26%的新鮮度。而筆者個人認為,它應值得更高的評價。

arrow
arrow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